Sunday, April 10, 2011

Amsterdam 之旅



原來我都不算很沒方向感, 除卻第一天到埗找酒店時有點迷糊!

我先到Amsterdam, 那邊超涷, 在暖氣房睡一個晚上, 我就皮膚敏感及流鼻血了. 超辛苦, 全臉紅腫又痕.

去了Van Gogh Museum, 好值得去看, 即使我只喜歡他的sunflower. 本想再去Rijkmuseum, 那裡有好出名的Rembrandt 的夜警 (er...不過我是看旅遊書才知道他的!), 但好多人排隊, 只好作罷.

旅行時我喜歡坐巴士或火車, 不喜歡坐metro. 坐巴士前往Keukenhof時看到很多田園, 是感到自己在貪婪的看著沿途風景, 平常那有機會看田園! 有時會有小小的花田, 也夠令我快樂了. 往Edam及Marken時也是搭巴士, 一路上景色好美, 原本是打算由Volendam乘小輪到Marken, 但那天沒有服務. 找不到巴士直接去Marken, 那一是取消去那裡, 一是坐車到Amsterdam再坐車到Marken. 我選了後者. 一來那天在下雨, 回去Amsterdam也沒什麼好做, 二來我當遊巴士河.

好慶幸我做了這個決定, 那巴士線是走另一路線的, 看到不同的風景, 也因此能看到超低的地平線, 幾平同水平線平衡的道路!



這趟旅行主打節目就是到Keukenhof看花, 哇, 我一去到就真的超開心了, 咀是不自覺的向上揚, 不住的笑! 看看這花看看那花就高興得不得了, 是想蹦蹦跳那種. 花好美好美, 最喜歡的當然是鬱金香, 什麼顏色也有, 有些開得超大, 好像大過我個頭, 有些就還在含苞待放, 我第一次看到未開花的鬱金香呢, 好得意! 也有好多其他我不懂名字名種的花, 也好美好美. 看到那些花呢, 心情自然的亮起來, 會笑起來.

















其實還未到全園開滿花的時候, 但已經夠開心了, 有些花, 又有些乾禿禿的樹, 加上藍藍的天, 感覺反而好特別. 我也很幸運, 要不是因為其中一個花展是廿九號完結, 我本會三十那天才去. 廿九那天天氣好得不得了, 三十號就開始陰天了, 三十一號那天更是一直下雨!






另一節目是看windmills, 本想到世界遺產Kinderdijk去看19座windmills矗立河畔的姿態, 但出發前再找資料時才知道那是很荒蕪的地方, 交通很不便利, 心想那到時再看看吧. 去了Zaanse Schans看了"小型"風車村, 知道自己不大喜歡看風車的, 那就不去Kinderdijk了, 加上又下大雨.


也有一個節目是找miffy, 那裏呢其實不是週街也有miffy的. 第一天在街上遊蕩好一會, 我就開始去尋找miffy, 跟著旅遊書的地址走到老遠的地方, 但找不到, 好失望!!! 之後一直沒見過miffy的東東, 除了 postcard. 問酒店的人, 他說在beethoven street, 我說沒有啦, 我去過了, 他才再找到另一地址, 就預算離開Amsterdam前要再找一次, 要不就去Utrecht的miffy博物館! 就在下大雨的那天再走走Amsterdam市內之後, 就又展開尋找miffy的節目! 走了好久好久, 一邊走一邊担心有沒走錯路架, 沿路都不大像會有miffy的店. 走呀走呀, 全身都濕了之際, 終於找到了!!!! 心裏說了一句"搵你搵得很辛苦呢!"



這個已跟了我回家, 現晚晚陪著我睡覺.

我喜歡在Amsterdam 最旺的地方以外遊走, 很lay-back, 很relaxing, 那裡的屋都很有趣, 又多顏色!!! 很悅目, 一路散步, 一路看就很寫意, 無需要特別的節目, 累了就找地方坐坐, 喝點東西, 吃點小食. 我喜歡這種旅行, 不過不大喜歡行路的人應該不喜歡這種旅遊方式.

我呢, 這次旅行其中一個大感受是真的要趁自己還行得走得, 仍然可以喪行的時候去多點旅行. 很多時都會碰到上了年紀的女士行動有點不方便的在旅遊呢, 看著也覺辛苦.

2 comments:

  1. 我覺得這樣自由自在的漫遊散步,隋意想去就去,不必計較是否名勝....出遊就是為了呼吸特別的空氣!另:波點miffy兔很可愛。

    ReplyDelete
  2. 對呀, 旅行是不用給自己太多的to do list. 在陌生的國度想去那裡就去那裡最開心.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